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力促中外电影产业核心要素互动与洽商

2019-04-17 14:54: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今年的“北京市场”系列活动吸引了“电影圈”的中外企业、重大合作项目、制片人、发行商、投资机构等积极参与。靳丹妮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在进行中,其中的重要单元“北京市场”,通过举行招商展会、版权交易、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签约仪式等各类活动,以展示带动交易,以交流促进合作,推动中外电影产业的深度融合。

  作为今年北影节的重要单元,以“展示·推介·交易·交流”为主题的“北京市场”系列活动16日拉开帷幕,来自乌克兰、韩国、印度、日本等国展商积极参与。印度Mantra Vision公司的业务拓展及市场经理迪纳尔·戈旦姆期待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

  迪纳尔·戈旦姆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开拓中国市场。近年来,印度电影在中国颇受欢迎。我们觉得中国和印度的文化在很多地方都存在相似之处,比如家庭价值观,对长辈的尊重以及人际关系方面。所以我们认为对于中国和印度的观众来说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通过电影来了解彼此。”

  2018年,中国内地电影总票房超过609亿元人民币。《绿皮书》、漫威电影《毒液》等海外佳片也都有中方资本参与。

  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韩国电影中心经理任雅英女士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迅速,不管是规模、技术还是质量,进步都不容小觑。“我们组织过来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韩国企业大部分都是韩国的制作公司、销售商,还有一些机构。中国的市场本身是很大的,对韩国来说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才会组织这些企业过来。”

  不仅亚洲国家,许多欧美洲国家的企业和机构也积极参与北影节的各项活动。乌克兰国家电影局在“北京市场”的招商展会活动中专门设立展台,积极与中国开展电影产业交流与合作。乌克兰国家电影局亚洲地区执行总经理安娜·沃尔科瓦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几个方向上努力与中国电影制作公司进行合作:首先是合作生产影片;其次增加乌克兰电影在中国的上映;第三是尽量邀请中国的电影公司来乌克兰。我们会让中国伙伴看到我国极好的独特电影工业、高水平的电影人,以及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北京市场”系列活动吸引了“电影圈”的中外企业、合作项目、制片人、发行商、投资机构等积极参与。在招商展会的会场,中国华策影视公司展台的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展会开始第一天,前来咨询的人就很多。“今天上午大家来主要是两方面的咨询:第一就是版权的合作,包括他们可能会自己产出一些电影的剧本,想跟我们来进行一些融资或想让我们看一下他们的项目,便于以后(有没有机会)合作。其次就是有一些营销团队来,想看看在我们电影制作完成后,后期的宣传、发行有没有合作机会。”

  据了解,此前八届北影节电影市场签约额累计超1010亿元人民币;今年为给参会嘉宾提供更充分的交流空间,“北京市场”活动周期由往年的3天延长至4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