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利比亚乱局主要是外国势力干预的结果

2019-04-17 10:0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16日,利比亚“国民军”继续向首都的黎波里发动进攻,目前“国民军”和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军队主要在的黎波里南郊进行拉锯战。根据16日“国民军”公布的一份视频显示,“国民军”使用坦克、机枪等武器,不断向支持民族团结政府的军队的阵地发动攻势。支持民族团结政府的军队则借助集装箱、沙包和架设机关枪的皮卡车辆构筑防线,阻拦“国民军”。双方一度展开激烈交火,的黎波里中心城区可以听见枪声和爆炸声。

  民族团结政府:能抵御"国民军"攻势

  控制利比亚东部的“国民军”本月初以来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着包括首都的黎波里在内的西北部地区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 军队发生交战,目前战事仍在进行中。

  16日,联合国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副总理马蒂格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面对东部武装利比亚“国民军”的攻势,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有能力守住首都的黎波里。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副总理 马蒂格: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立场很清楚,哈夫塔尔和他的部队应该回到他们之前所在的地方。现在的黎波里有很多犯罪行为,哈夫塔尔强征了很多年轻人入伍,的黎波里也面临着攻势。现在的黎波里有300万人,正在面临导弹、轰炸、空袭等攻击。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副总理马蒂格指出,目前的黎波里正在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可是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却没有让利比亚“国民军”停止进攻,所有这些危机都是因为利比亚“国民军”发动的战争导致的。面对“国民军”的攻势,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有能力守住的黎波里。

  马蒂格同时表示,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一直与国际社会展开合作,打击利比亚国内的极端组织,严控非法移民通过利比亚前往欧洲。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关押了400多名极端组织武装人员,而一旦利比亚国内战争形势加剧,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不一定能够完全控制局势,那么这些极端组织武装人员仍有可能重新作乱,他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对利比亚“国民军”施加压力。

  “国民军”将持续进攻的黎波里

  本月初,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在领导人哈夫塔尔指挥下,发起西进攻势,与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力量交火。利比亚为何再次爆发严重冲突战事,冲突双方有没有停火的可能性,近日央视记者通过在利比亚当地的线人联系采访了利比亚“国民军”的发言人米斯马里。

  “国民军”:利乱局是外部干涉的结果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东部与西部两大军事政治势力割据对峙多年,许多地区处于无政府状态。对于目前利比亚国内的乱局,“国民军”发言人米斯马里称,利比亚如今的混乱状态,主要是外国势力干预的结果。

  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 米斯马里:造成利比亚乱局的主因是,2011年军事介入利比亚的北约国家。是他们把利比亚变成了恐怖分子的目标,我认为,可以肯定的是有更多的国家在背后捣鬼。

  “国民军”:西部政府无法代表人民利益

  米斯马里称,“国民军”此次军事行动策划了很长时间,此前因为军火短缺而延迟。这次军事行动的目的是,清剿利比亚境内的恐怖组织。“国民军”认为,民族团结政府受到外来势力控制,无法代表利比亚人民的利益。

  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 米斯马里:此次军事行动是为了进行全面反恐战争,“国民军”在2014年就决定清剿境内恐怖组织和武装力量,民族团结政府现已完全瘫痪,他们的决定已经无效。

  “国民军”称将持续进攻的黎波里

  目前双方的战斗仍在继续,而围绕停火,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发言人说,唯一的条件是“国民军”撤回东部大本营;而“国民军”发言人 米斯马里称,“国民军”将继续进攻 的黎波里直至胜利。

  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 米斯马里:我们知道这是场大战而且是场决战,因此我们会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成功完成任务。我们已经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平民,保护他们以及公共财产安全。

  联合国方面一直希望利比亚两大势力能够共同筹划选举,结束持续8年的乱局。但此次双方的军事冲突使得这一和平计划被无限期推迟。“国民军”发言人米斯马里称,要重建利比亚必须先清除恐怖组织,而重建的重任应由利比亚新领导人担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