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克兰大选辩论19日举行 喜剧演员和现任总统将正面交锋

2019-04-17 18:00: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专稿:乌克兰总统选举已进入最后阶段,第二轮投票将于当地时间4月21日进行。在此之前,备受关注的公开选前辩论将于19日举行,自第一轮投票以来就隔空喊话许久的两位候选人终于要面对面“唇枪舌战”。

泽连斯基(左)和波罗申科

  据乌克兰媒体“新时代”网站16日报道,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和喜剧演员泽连斯基的公开选前辩论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9日在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民众可以到现场观看辩论,也可以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收看收听。

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内设置的辩论演讲台。

  据悉,在乌克兰大选首轮投票结束后,进入第二轮角逐的两位总统候选人敲定了在第二轮投票开始前展开选前辩论,但前期准备过程却一波三折。

  最初,两位候选人定于4月19日在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辩论,而4月11日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波罗申科在参加一档脱口秀节目时,现场连线泽连斯基,要求提前5天,于14日进行两人的竞选辩论。泽连斯基强调自己身在法国无法赶回,波罗申科坚持将辩论提前,最终,泽连斯基打断波罗申科的话,坚定表示19日进行辩论,并挂断电话。

  14日,波罗申科来到奥林匹克体育场参加辩论,泽连斯基并未现身,当日的辩论成波罗申科的“独角戏”。

  15日,波罗申科竞选团队提议19日16时至18时进行选前辩论,但泽连斯基团队则认为这个提议不妥,因为工作时间民众很难到体育场现场观看辩论。

  据最新消息,16日,波罗申科和泽连斯基竞选团队和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签订了场地租赁协议,租赁19日晚上的场地,但辩论的具体时间报道中并未提及。目前两个竞选团队的代表正就辩论规则进行讨论。

  根据乌克兰民主倡议基金会和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共同进行的民调显示,乌克兰民众最希望看到的五个辩论主题分别是:如何实现顿巴斯地区的和平?(42%);如何治理乌克兰的腐败现象?(40%);如何实现经济增长?(40%);总统任期内和长期发展计划如何?(39%);如果当选总统,首先会解决国家的哪些问题?(31.5%)。(刘维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