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一带一路” 央企逐梦】做“一带一路”上的一颗螺丝钉(视频)

2019-04-17 09:07: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洪荃诠 高佳义):中缅油气管道项目是“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之一,是中缅双方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为保证油气管道安全平稳、连续可靠地运行,项目部制定了一整套完备的调度管理体系,对管道运行情况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和数据采集,曼德勒调控中心的13名技术人员就肩负着这项重要的责任。

  李正清和刘波是曼德勒调控中心工作的工作人员,他们的日常工作主要是每天坚守在调控中心的屏幕前监控数据,而且每四天就会轮到一个夜班,小伙子们的工作很辛苦,但又很重要,每一个异常的报警音都会让他们高度警觉,因为这关系到整个中缅油气管道的安全运行。“一带一路”相关地区的每一个工程项目中,都有很多这样默默奉献的普通员工,他们在当地书写青春,挥洒汗水,用自己的努力,把新时代的中国形象展现给全世界。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