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黎圣母院大火丨巴黎消防部门:火灾灾后处理继续进行

2019-04-18 08:1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17日,巴黎消防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15日遭遇大火的巴黎圣母院目前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巴黎消防部门新闻发言人加布里埃尔·普卢斯说,巴黎圣母院的屋顶和塔尖被烧毁,但主体建筑得以保存,目前没有坍塌的紧迫危险。圣母院中的主要文物没有受损,玫瑰花窗也幸免于难。消防员在灭火时陆续转移一些主要文物,这些文物被妥善保管。 

  17日,消防队员仍在巴黎圣母院进行消防安全作业,包括对屋顶进行喷水降温作业,专家正在对建筑的损毁程度进行评估。 

  巴黎消防部门表示,消防员在接到火警后不到10分钟就赶到现场。大约500名消防员动用数十辆消防车以及灭火设备实施灭火行动。消防员冒着生命危险通宵奋战,用了十多个小时,才避免了巴黎圣母院更大的灾难,包括努力阻止火势蔓延到钟楼,钟楼因此没有倒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