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一带一路” 央企逐梦】造福两国百姓的中缅油气管道(视频)

2019-04-18 13:41: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洪荃诠 高佳义):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包括一条793公里的天然气管道和一条771公里的原油管道,两条管道并行铺设,南起缅甸皎漂,北至中国瑞丽,途经缅甸若开邦、马圭省、曼德勒省和掸邦四个省邦,既是中国西南能源通道的战略性工程,也是缅甸境内重要的能源动脉,为缅甸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清洁能源,是一个惠及中缅两国人民的能源运输通道。2019年2月,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在实施“一带一路”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缅甸和整个地区都有益。 

  中缅油气管道安全平稳的运行是中国工程“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重要体现,正因为中缅油气管道项目这样的先导示范性工程,才让缅甸政府和人民看到了互利共赢的前景,“一带一路”倡议才能在缅甸、在东南亚、在全世界深入人心。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