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获顶级投资管理集团青睐 瑞幸咖啡获1.5亿美元B+轮融资

2019-04-18 15:24: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于明彤):2019年4月18日,瑞幸咖啡宣布在2018年11月完成的B轮融资基础上,额外获得共计1.5亿美元的新投资,其中贝莱德(BlackRock)所管理的私募基金投资1.25亿美元。瑞幸咖啡投后估值29亿美元,再次证明了其咖啡行业“独角兽”的独特魅力。

瑞幸咖啡门店   图片来源: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自2018年1月试运营以来,凭借其先进的“新零售思维”迅猛占领一线城市市场,并逐渐向二三线城市转移,发展速度可谓是“一路狂奔”。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瑞幸咖啡的发展模式、发展理念和发展前景受到资本青睐,先后获得几次关键性融资。2018年7月11日,瑞幸咖啡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随后,在2018年12月12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估值翻倍。此次B+轮融资,瑞幸共获得1.5亿美元的投资,现金流的充足确保其可以继续大步前行。

  此次B+轮融资由贝莱德(BlackRock)所管理的私募基金领投,投资额1.25亿美元。贝莱德集团是目前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集团。2018年7月,贝莱德看好中国资本市场投资机会,强势进入中国市场。瑞幸咖啡获得贝莱德等机构的青睐,充分证明了其发展理念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此次“强强联手”也必将为瑞幸咖啡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

  瑞幸咖啡的发展标志着“互联网+”正式入局咖啡界。其致力于树立更为年轻的品牌形象,采用互联网思维,通过线上线下营销的结合打破咖啡消费的边界,以丰富的营销手段和优质的产品品质在市场中迅速普及,在传统咖啡消费红海中突出重围,在近一年内迅速抢占国内现磨咖啡零售市场份额。截至2018年底,瑞幸咖啡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22大城市完成2073家门店布局,消费客户达1254万,售出杯量8968万,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核心区实现了500米范围内100%覆盖,顾客步行5分钟就能触达。在今年4月份,瑞幸咖啡宣布新入驻合肥、佛山、沈阳和昆明等14座新城,全国入驻城市总量达到36个,继续下沉二三线城市,充分发掘潜在咖啡消费用户的巨大潜力。

  除此之外,在产品方面,瑞幸也是下足了功夫。作为一家互联网思维的新型咖啡品牌,瑞幸显然不想将自己仅仅定义为一家“咖啡店”。去年,瑞幸陆续上线了果汁、甜品、轻食等产品品类。今年3月,瑞幸又将自己的产品线进行了扩充,上线零食品类。在大家都以为瑞幸的产品线暂时不会有太大变动的时候,跨界饮品芝士茶饮“小鹿茶”的出现又给了市场一个惊喜。由此可见,瑞幸并不只满足于做好一家“咖啡店”,通过结合成熟的第三方供应商,瑞幸试图将社交、娱乐、文化、休闲等多重属性添加到品牌形象中,最大限度地覆盖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场景,打破咖啡消费的时间、文化局限,满足消费者在更多生活消费场景的不同需求。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