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广东顺德“厨师扶贫”:走出四川凉山的“粤菜师傅”们

2019-04-18 10:45: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亚东):4月17日,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的38名贫困家庭青年来到了广东佛山顺德,他们将和上周到达的35名凉山金阳县学员们一起,在顺德厨师学院免费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厨艺系统培训,学习成为未来的“粤菜师傅”,努力实现“一人学厨、全家脱贫”的目标。

  据了解,顺德为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于2018年6月在顺德技术学院成立了下属的顺德厨师学院,面向广东省内外的农村和对口帮扶地区开设多层次厨师培训班。作为粤菜发祥地,广东顺德依托其“美食之都”和“厨师之乡”的产业优势,将厨师培训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促进农村就业相结合,正在积极探索“厨师扶贫”的精准扶贫新模式。

  此前在2018年9月和2019年3月,顺德厨师学院与顺德区扶贫调研小组及相关产业人士已经三次分赴四川省凉山州金阳、美姑及雷波县开展厨艺“送教上门”活动,并从当地学员中挑选出超过百名代表前往广东顺德进行系统培训,由顺德名厨亲自传授烹饪秘诀。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可自由选择留在顺德就业或回家创办餐饮企业,实现学厨脱贫致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