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小小煎饼,打响脱贫攻坚战

2019-04-18 17:15: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玺、黄越、李香兰):王平堂是中央政策研究室派驻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明月镇龙泉村的第一书记。2017年9月,当他第一次面对全村72户人家中的23户贫困户时,还对如何带领大家一起脱贫摸不着头脑。 

  随着在村里的时间越来越长,王书记发现龙泉村家家户户都会摊的煎饼可谓是当地的特色美食。他转念一想,何不把这小小的煎饼变成村里的特色产业呢?于是,王书记把煎饼做成了龙泉村的扶贫项目产业,2018年7月筹资创建了龙泉煎饼厂,11月底正式投产,截至2019年1月份的销售额便达到了62万元。 

  煎饼生产车间总共670平米,解决了村里30多人的就业问题,其中包括了11户贫困户。如今,煎饼厂每天可以出产煎饼1000多斤,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曾经不起眼的煎饼,转身变成了全村精准扶贫的支柱产业,不但有效解决了村民的收入问题,还促进了邻里和谐相处。

生产车间门口

村支部的标语

王平堂与包装好的龙泉煎饼

在煎饼厂做工的村民

村民在包装车间给煎饼称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