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贾道尔计:植树护林四十年不忘初心

2019-04-19 10:4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聪、何凌飞):贾道尔计,是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霍洛林场哈拉沙作业区的护林员。19岁起就开始种树护林的他,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坚守四十年了。 

  起初,哈拉沙是一片荒漠,降雨少,风沙多。贾道尔计没有打退堂鼓,一心想着要治沙,要栽树。由于沙漠交通条件恶劣,车辆无法进入,需要人力从外面把沙柳背进沙漠。贾道尔计一次就背五六捆沙柳(约120斤),一天需要背十几趟。

  四十年间日复一日,贾道尔计和他的同事们不仅把6万亩荒漠变成了绿洲,护林工作也进行得有条不紊,从未发生过一场火灾。现在,哈拉沙林场百分之八九十都覆盖着植被,沙尘暴基本消失了,再也没有沙粒子往脸上打了。

贾道尔计的工作服 何凌飞摄

贾道尔计在拔草 何凌飞摄

贾道尔计在检查树木状况 何凌飞摄

贾道尔计在巡林 何凌飞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