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津巴布韦庆祝独立39周年 津总统表示将致力于解决当前经济困难

2019-04-19 10:00: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发表讲话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修莉、高俊雅):今年4月18日是津巴布韦共和国正式独立建国39周年纪念日。在当天举行的庆祝活动上,津总统姆南加古瓦发表讲话,感谢中国等国家在津巴布韦遭遇强热带气旋“伊代”袭击后提供的帮助,同时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本国经济困难。

  4月18日,津巴布韦在位于首都哈拉雷的国家体育场举行独立39周年庆祝活动,津总统姆南加古瓦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由于独立日前一个多月津东北部地区遭遇强热带气旋“伊代”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姆南加古瓦总统在讲话中对向津巴布韦施以援手的国际社会表示感谢,并且特别提到了中国等国的帮助:“我们衷心感谢各国元首及其政府、联合国大家庭,以及其他国际社会政要的全力支持。在我们蒙受损失急需帮助之时,他们向我们展示了善意,并提供了慷慨无私的帮助。其中,我要特别提到,中国、阿联酋、美国、坦桑尼亚、博茨瓦纳、赞比亚和南非等国家向我们捐赠了大量的药物、帐篷、食品以及非食品类物资。”

  今年津巴布韦独立日庆祝活动的主题是“为2030愿景,拥抱权力下放”。将权力和职能从中央政府下放给各级省政府,是姆南加古瓦总统执政理念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津巴布韦独立以来第一次实施向地方政府及基层下放权力。津政府希望通过此举促进经济增长,提高政府运作效率,加速地区发展。目前,津巴布韦10个省政府已经收到中央政府划拨的用于执行各类发展计划的资金。

  除此之外,姆南加古瓦还在讲话中承诺政府会继续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当前出现的经济困难。目前,津巴布韦全国燃油供应短缺,政府推出的债券货币贬值,物价持续上涨。对此,姆南加古瓦表示政府将采取长效对策:“在燃油供应上,我们正采取长期措施,确保燃油供应充足以及油价的稳定。引入市场主导的汇率机制,将在长期有助于维持经济的稳定。政府对近期出现的恣意无差别涨价做法感到震惊,这种行为给人民带来数不清的痛苦。政府将致力于恢复工人阶层的购买力。”

  由于长期遭受西方社会的经济制裁,津巴布韦经济发展举步维艰,姆南加古瓦在讲话中也呼吁西方国家解除不合理的经济制裁:“我们呼吁无条件地解除强加于我们的非法的不公正的经济制裁,只有解除经济制裁,才能扫清我们的发展障碍,释放津巴布韦的发展潜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