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印影人齐聚北影节 寻求中印电影共同发展新途径

2019-04-19 09:53: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印影人在论坛现场对话交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朱晶晶、吴智慧):近年来,印度电影在中国电影市场屡创佳绩,受到越来越多中国观众的喜爱。中国和印度同为亚洲电影大国,两国间电影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为增进两国电影界的接触与了解,促进中印影人间的交流与合作,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18日在北京饭店举办“中印电影合作对话论坛”,中国电影合作制片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晓天、北京文投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周茂非、中国青年导演文牧野、印度著名男演员沙鲁克·汗、印度著名导演卡比尔·汗等作为中印电影界专业人士代表,在论坛现场通过不同视角和维度的对话,寻求中印电影共同发展的途径,为进一步加强中印电影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

  卡比尔·汗在论坛中表示,中国观众对于印度文化的接受认可度很高,所以近年来印度电影才会在中国大获成功。他也非常期望看到未来中印电影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不仅仅只是单纯的引进电影,而应该基于两国的文化背景进行合拍,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

  文牧野对于中印合拍片的想法表示赞同,但是他认为合拍首先要对本土文化有清晰的理解,只有先讲好中国故事、先立足本土才能实现更好的“走出去”,进而讲好中印间的故事。

  沙鲁克·汗也非常看好中印电影领域合作,他认为中印同为电影大国,两国文化的多样性为电影的创作创造了无限的可能,中印应该共享两国之间的电影资源,实现电影领域的强强联合,从而实现龙象共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