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北爱尔兰伦敦德里市发生骚乱 一名记者中枪身亡

2019-04-19 18:44: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18号,英国北爱尔兰城市伦敦德里发生骚乱。期间,一名身份不明的枪手突然开枪射击,造成现场一名29岁的女性记者中枪身亡。目前,警方已经按照恐怖事件来处理这起枪击。

  伦敦德里是北爱尔兰第二大城市,靠近英国与爱尔兰边界。当天,警方正在应对一场骚乱,期间,一名枪手突然向警方连开数枪。正在现场报道骚乱事件的女记者莱拉·麦基不幸中枪身亡。

  据悉,此次骚乱是由警方对当地一所住宅的搜查引发。而当地警方表示,已经按照恐怖事件来处理此次枪击,并展开谋杀调查。

  警方怀疑“真正爱尔兰共和军”

  目前,警方怀疑准军事组织“真正爱尔兰共和军”是这起枪击的幕后黑手。该组织主张北爱尔兰脱离英国,与爱尔兰统一,近年来曾实施零星袭击。今年1月19号,伦敦德里中心城区的法院大楼外发生汽车爆炸事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时警方也针对“真正爱尔兰共和军”展开调查。

  英爱担忧“脱欧”威胁边界安全

  北爱尔兰归属问题一直是英国与爱尔兰关系的核心议题。同时,英国“脱欧”后,北爱尔兰和欧盟成员爱尔兰之间可能出现“硬边界”的问题也是当前英国“脱欧”陷入僵局的主要原因。硬边界指的是在边界重新设置边境海关检查设施。英国和爱尔兰方面也担心“硬边界”或许导致准军事组织袭击事件多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