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重建巴黎圣母院 “橡木储备充足”

2019-04-20 11:3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聂峥

  在15号的大火中,巴黎圣母院三分之二的屋顶和标志性的塔尖都被烧毁,而巴黎圣母院的屋顶为砖木结构,塔尖为木制——法国是否具备重建巴黎圣母院所需要的橡木储备?成为人们心中最大的疑惑。

  对此,法国一家名为皮埃尔·罗伯特的伐木公司称,法国的橡木储存充足,可以为重建巴黎圣母院提供足够的木材。

  据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一名研究人员估测,重建巴黎圣母院大约需要3000到5000立方米的橡木木材,这就意味着需要2000棵橡树。

  而为了保证木材的直径和长度达到标准,重建巴黎圣母院所需要的橡树的树龄需要在200年到300年之间。

  据皮埃尔·罗伯特伐木公司说,法国境内的成规模森林中大多都有橡树存在,而且这些橡树“品质良好”,树干的直径和长度都处于较高的标准——重建巴黎圣母院,法国的“橡木储备很充足”。

  巴黎圣母院木质塔尖并非“原装”

  事实上,在大火中倒塌的塔尖,也并非是巴黎圣母院的“原装”。

  最初,同巴黎圣母院双塔一同盖成的塔尖,由于木质构造,在经历了数百年的风雨后,早已腐朽不堪。18世纪时,“原装”的木质塔尖被移除,之后经过修复,才再次面世,可惜,在这次大火中,它再次倒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