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挺进深蓝 实战化训练不断拓展

2019-04-20 10:09: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近年来,人民海军先后有数百艘次舰艇、百余架次飞机进行出岛链远海训练。进一步检验主战舰艇远海作战方案和战法训法,提升部队远海联合作战能力。

  今年年初,由海军合肥舰、运城舰、长白山舰和洪湖舰组成的远海训练编队,在南海、西太平洋、中太平洋等海域进行远海联合训练,为期34天,航迹10000海里。

  军事专家 尹卓:由于我们覆盖的水域越来越宽,我们现在对我们未来作战的水域,应该说我们这一代舰艇长是非常熟悉了,正在逐步扩大了我们这样一个训练水域,今后能够覆盖到我们所有未来有可能的作战海域。

  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建设发展进入了黄金时期,仅2018年,海军就组织了十余批数十艘次舰艇、数十架次飞机出岛链远海训练。

  2018年4月20日,西太平洋某海域波涛翻涌,一架架歼-15舰载战斗机冲出辽宁舰舰艏,飞上蓝天。浩瀚大洋上,由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组成的航母编队,与扮演蓝方的导弹驱逐舰济南舰、长春舰展开“背靠背”综合攻防对抗演练。

  海军长春舰舰长 胡杰:一起随航母编队北上参加了这个远海作战训练,为航母提供防空任务,同时还担负反潜和反舰作战的任务。我们现在的实战化训练,应该说从近海防御转向了这个远海防卫,而最大的变化就是区域发生了变化,兵力也发生了变化,训练内容也发生了变化,训练方式也发生变化。

  海军辽宁舰副舰长 陆强强:前些年我们实现了很多个首次,包括夜间起降,包括出岛链远航,包括实际使用武器,当前阶段我想更多的是在舰载机的训练、编队协同配合训练等等各方面应该会要有一个大的突破。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能够看到一个比较成熟的航母编队能够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2017年年底,海军在黄海、渤海相关海空域组织了实兵实弹对抗演习,参演兵力以各战区海军为主,包括空军部分兵力,涵盖航空兵、潜艇、水面舰艇和岸防部队各类作战平台。

  海军黄山舰舰长 艾鹏:输赢现在应该说也不是我们考虑的一个重点,真正的重点是,我们实际的作战能力能达到什么样,这是我们每个指挥员所最关注的。那么我们怎么去提高,也就是通过每个演习,来思考的。我们怎么去把这个能力固化或者提升下来,这个就是在后续的专攻精练中要提升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