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完美收官 丹麦电影《幸运儿彼尔》斩获“天坛奖”最佳影片

2019-04-21 11:26: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红毯 (刘建峰 摄)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刘建峰):4月20日晚,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丹麦电影《幸运儿彼尔》斩获最佳影片,拉斯洛·奈迈施凭借《日暮》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希腊演员阿里斯·瑟夫塔利斯,凭借在影片《侍者》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天坛奖最佳男主角;伊朗女演员弗鲁格·凯哲贝格里,凭借影片《德黑兰:爱之城》获得最佳女主角;电影《流浪地球》斩获最佳视觉效果奖。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红毯上的影迷粉丝 (刘建峰 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家·国”为主题,继续秉持“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办节宗旨,推进中外影人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在八天时间里,举办了300余项活动。今年的“天坛奖”评奖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报名参选,类型丰富,风格多元。经过层层筛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天坛奖”。

  丹麦影片《幸运儿彼尔》剧组走上红毯 (刘建峰 摄)

  《德黑兰爱之城》剧组走上闭幕红毯 (刘建峰 摄)

  “天坛奖”入围影片《日暮》剧组走上红毯(刘建峰 摄)

  “天坛奖”入围影片《开心点,糟老头》剧组亮相红毯(刘建峰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