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 央企逐梦】王军霞:绽放在埃及新首都的沙漠之花

2019-04-21 08:52: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从卢旺达转战埃及新项目

  2013年-2015年,当别人还沉溺于象牙塔的风平浪静时,在校的王军霞已经是万达集团采购部的“常客实习生”了, 凭借着一股韧劲,她顺利拿到了万达的入职通知。

  2015年,大学刚毕业的王军霞没有顺理成章进入万达,却踏上了海外就职之路,来到遥远且物资匮乏的卢旺达,负责卢旺达房建项目的机电合约和现场分包管理工作。

 

王军霞(图片来源:中建埃及分公司)

  “我万分感激初入职场的这段经历,它教会我如何处理海外项目各项分供关系、如何融入外国市场以及如何与外国人共事。”

  王军霞对自己有着清晰的人生规划和苛刻的职业要求:对于有计划地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这件事,她从来不允许自己停下脚步。

  卢旺达房建项目3年竣工时,王军霞再次挑战自己,只身来到埃及开罗以东的沙漠地带,参与到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承建的埃及新首都CBD项目P5标段工程,担任项目合约商务经理。 

  打造“采购铁军” 荣膺“优秀员工”

  新的国度,新的项目,新的工作内容……虽然王军霞有过海外项目经验,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问题,她既感觉责任重大,又倍感压力。凭借责任心和进取心,王军霞在崭新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并且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了每一项交付于她的任务。

王军霞所在标段项目率先开盘浇筑混凝土(图片来源:中建埃及分公司)

  P5标段项目地勘阶段,从未涉猎过地勘领域的王军霞面对陌生的合同文本几乎无从下手。为了合同的严谨性和全面性,她不断向技术部的同事讨教,常常独自抱着一堆技术参数、对着专业书籍啃到深夜。她被技术部的同事夸赞特别聪明,一点就通,背后却是她多少熬夜学习的付出。

  在工程实践中王军霞了解到,埃及很大程度上是卖方市场,资源紧缺,因此在CBD项目这个EPC工程中,P(Purchasing)代表的采购工作更是举足轻重。为了现场资源、服务的保障,她打造出了一支“采购铁军”。这支铁军队伍不仅能配合设计、技术、生产迅速开展各项采购工作,也能从招标、报价、谈判、交底、进场解决各类纠纷。

  “采购铁军”的“令行禁止 使命必达”作风让P5标段采购部获得了中建埃及分公司领导的认可,获得了埃及CBD项目“攻坚团队”称号,她本人也荣膺“中建埃及分公司年度优秀员工”称号。

  “我能,就一定要努力做到”

  “我性格比较倔强,我觉得我能,就一定要想方设法做到。”王军霞这样评价自己。P5标段项目经理吴量也非常欣赏王军霞身上那种“努力到自己无能为力”的品格。

  最忙的那段时间,王军霞处于一种中国、埃及来回飞的状态,人员管理、物资采购、分包采购、物资管理、进出口……工作堆积成山,时间却被一再挤压。近一年中,她几乎没有在凌晨2点前入睡过,白天有限的时间多见分包,晚上主持例会,安排工作计划,总结工作需求,沟通国内国外……即使躺在床上,脑子里也全是工作的画面,她把自己完全扔到了工作中。

  采购工作的核心是合理优化采购成本,保证材料和服务能按时到场,保障生产工作按计划推进。“从开工到现在,我们项目没有出现任何重要材料延迟事故,这是我们物资人共同努力的结果!”王军霞的语气中充满了喜悦和自豪。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王军霞是一个很注重形象的人,不管工作多忙她都会保证自己妆容精致、衣着得体。她认为只有个人形象管理做好了,才能给别人专业感和尊重感。“我很喜欢别人把我当成一个花瓶,也愿意活成一颗仙人掌。”王军霞开玩笑说。

  王军霞兴趣广泛,喜欢运动和跳舞,也酷爱旅行,更乐于在生命中不断去探寻人生百味……她认为自己现在的所有经历,无论喜悦还是,都是真实的,她热爱这样的真实。

  这便是王军霞——一朵能力突出又不断进取,经历风雨也追寻阳光的沙漠之花。(供稿:中建埃及分公司)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