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现实 传承丝路精神 百集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全球发布上线

2019-04-22 22:19: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编辑:杨玉国

  为迎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携手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成员单位联合拍摄和播出的百集4K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4月22日全球发布上线。

△视频:《从长安到罗马》宣传片

  在当天的仪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负责人与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成员机构负责人共同启动百集4K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的全球上线。百集4K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西安广播电视台和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等牵头制作,从历史和现实的穿越中讲述了不同文明兼容并蓄、交流互鉴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两千多年前开辟的丝绸之路,长安与罗马遥遥相望,成就了丝绸之路沿线无数佳话。两千多年后的再次牵手,真实记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国人民文化交流、务实合作焕发出的生机活力,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谱写的新篇章。

  这部百集微纪录片将制作成中文、英文、意大利文等多语种版本,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自有新媒体平台、国内主要视频网站、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网站和Youtube平台上线,并在中国、意大利、英国、南非、阿联酋等各国电视台播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