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任命新任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

2019-04-22 05:17: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根据伊朗半官方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于当地时间21日宣布任命侯赛因·萨拉米为新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

  伊朗官方公布的个人履历显示:侯赛因·萨拉米出生于1960年,曾参加过两伊战争,在被任命为总司令前曾担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

  美国于本月8日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作为回应,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于同一天宣布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相关军事力量列为“恐怖组织”。但伊朗官方及当地媒体均未披露此次伊朗最高领袖宣布更换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是否与美伊关系急剧恶化有关。

  伊斯兰革命卫队成立于1979年,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武装部队之一,直接听命于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负责捍卫伊朗政权。(央视记者 王晋燕 朱雪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