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疆库车甬库团结村的打馕厂

2019-04-22 15:0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宪)作为新疆地区最常见的一种食品,馕不但是维吾尔族群众饮食文化中的重要元素,也深受其他各族群众的喜爱。新疆各地都有生产馕的馕坑。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齐满镇甬库团结村新建的巴扎市场里,就建了一家打馕厂——库车甬库团结村打馕厂。

  为了落实宁波援疆“百村千厂”政策,帮助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宁波市援疆指挥部于2018年出资修建了这家打馕厂。打馕厂负责人周少军告诉记者,目前共有20位团结村的维吾尔族村民在打馕厂工作,其中一些人来自贫困家庭,打馕厂的工作让他们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显著改善了生活。

  据周少军介绍,打馕厂的工人们都很珍惜这份工作,积极性很高。打馕厂目前有三个馕坑,每天生产600个左右馕饼,主要供给包括团结村在内的几家幼儿园和中小学,也有零售或批发。

  谈到未来的规划,周少军表示,他计划再增加两到三个馕坑,目前正在招收新员工。他还要利用电子商务扩大馕的销路,并积极参加国内外的食品博览会和美食节等活动,把“库车大馕”打造成一个驰名中外的新疆美食品牌。

打馕师傅卡哈尔﹒达吾提(Kahar Dawuti),今年52岁,团结村村民,从1985年就开始学习和从事打馕

打馕厂馕坑的内壁是铁制的,相比传统砖坑,铁馕坑更干净,且导热快,温度分布均匀。一张馕约3到5分钟就烤熟了

刚出坑的大馕颜色金黄,香味扑鼻,让人食指大动

刚出坑的大馕颜色金黄,香味扑鼻,让人食指大动

面饼入坑前会撒上胡萝卜,芝麻,皮牙子(洋葱)和些许盐水。还会用馕戳盖上花纹图案,增加馕的美观

工人们在两个馕坑前忙碌着

女工们在和面前先给每个面团称重,确保馕的大小薄厚均匀

库车甬库团结村打馕厂的负责人周少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