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海拔3000米高原上一颗小番茄的奋斗简史

2019-04-22 14:4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高原蔬菜大棚产出的小番茄 摄影:张同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同义、黎萌):在海拔3000米高原能种出小番茄吗?在位于国道318沿线上甘孜州巴塘县的松多蔬菜大棚里,我们找到了答案。

  2018年4月,巴塘县高原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入驻巴塘,迅速开工建设。高原生态绿色蔬菜示范园区是公司的第一期建设项目,位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松多乡松多村,目前已基本建成冬暖式温室大棚40个,日光温室春秋大棚10个,智能温室1个。

  据高原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孟凡强介绍,去年8月开始试种小番茄,12月份上市。

  由于这里丰富的日照、昼夜温差大和优质的水土环境,这里的果蔬更加脆嫩爽口,营养更丰富,小番茄在当地市场非常受欢迎。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巴塘县特色农产品的之一的小番茄价正在进入高端消费市场。

  目前,蔬菜基地种植的黄瓜、青椒、西红柿、茄子等30多个品种先后批量上市,这些高原蔬菜丰富了当地群众的菜篮子,老百姓逐渐告别了“买菜难”、“买菜贵”的日子。

  海拔3000米高原上的一颗小番茄的成长简史,让我们看到巴塘在实践乡村振兴,帮助村民脱贫奔小康中实实在在的努力,也让我们看到我国农业技术进步成果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成绩。 

  高原蔬菜大棚里种植的小番茄 摄影:张同义

  高原蔬菜大棚里的立体种植  摄影:张同义

  高原蔬菜大棚里种植的西红柿  摄影:张同义

  高原蔬菜大棚里种植的茄子  摄影:张同义

  高原蔬菜大棚里种植的青椒  摄影:张同义

  位于巴塘县松多乡松多村的高原蔬菜大棚 摄影:张同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