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村新房新生活--巴塘县打造“桃源”新村

2019-04-22 19:04: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巴塘县“桃源地坞”新村 摄影:张同义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同义 黎萌):远眺位于国道318川藏线上甘孜州巴塘县城南郊,一片错落有致、别具康巴风情的新房格外引人注目。走近一看,这些二层新房的楼顶上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和热水器,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每栋房子门口还留有菜地。

  记者了解到,这片新房是巴塘县实施地巫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打造的地巫新村。地巫新村将发展以桃子为特色的相关产业,于是还有一个非常诗意的名字“桃源地坞”。

  以前巴塘县地巫乡中真、甲雪、坝伙3个村原址位于巴塘县最南端,交通不便,灾害频发,属于典型的“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贫困地区,群众就地脱贫难度极大。针对这一问题,2016年巴塘县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打造了今日的“桃源地坞”扶贫新村。

  如今,地巫乡这3个最偏远村庄的群众已经整体搬迁到县城,新房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搬迁的村民开始了“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的桃源生活。

别具康巴风情的新房 摄影:张同义

别具康巴风情的新房 摄影:张同义

别具康巴风情的新房 摄影:张同义

屋顶上长出的“摇钱树”,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为村民增收 摄影:张同义

村民正在自己门前种菜 摄影:张同义

村里安装的净水设施 摄影:张同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