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32届德黑兰国际书展主宾国中国代表团与伊方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2019-04-23 09:54: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在发布会上发言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在发布会上发言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当地时间4月22日,中国主宾国代表团与第32届德黑兰国际书展相关执行机构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主宾国展馆的基本情况和将举行的各类文化交流活动。

  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在发布会上表示,世界因为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而变得丰富多彩,2017年伊朗作为主宾国参加了北京图书博览会,今天中国以主宾国身份参加德黑兰国际书展,这完全体现了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希望通过中国主宾国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中伊两国之间的出版交流合作推上新的台阶。他还表示,衷心地希望在座的媒体能多多支持中国主宾国活动,多到中国展台和活动现场与中国的出版人、作家、学者、插画家进行深入广泛交流,以书为媒,把中伊两国友好交往的故事、中国人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和合作共赢的故事、中国治国理政的故事,挖掘好和传播好。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德黑兰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展区面积达600平米,其中500平米主要为图书展区和活动区域,另外100平米为中国插画展区。她说,中国主宾国代表团共有来自94家出版单位的200名代表参加本次书展,共计带来了15000多册图书参展,其中包括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讲故事》、《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中国人民奋斗圆梦和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和合作共赢理念的图书。 

  林丽颖还表示,此次书展,中国主宾国代表团从国内邀请20多名知名作家、学者、插画家来参加书展,他们将在主宾国展区、德黑兰大学、伊朗国家图书馆举行多场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此外,书展期间还将举行将举行50多场活动,包括“一带一路”与民心相通论坛、时代的记忆——中国人的故事对话活动、中伊作家交流会、”中国好书“推介会。 

  德黑兰国际书展创办于1987年,广受当地民众欢迎,是伊朗一年一度的重大文化盛会。今年第32届德黑兰国际书展的主宾国是中国,书展将在23日举行开幕式,24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持续到5月4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