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一带一路”高端说】埃及前总理沙拉夫:“一带一路”推动新的全球治理体系

2019-04-23 09:50: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是非盈利性和国际性政策咨询机构,旨在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曾于2011年出任埃及总理的沙拉夫是咨委会委员。本周,沙拉夫将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对于即将召开的论坛,沙拉夫表示,这是一次盛会,对于推动建立新的全球治理体系、对于推动经济合作有重要意义。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 埃及前总理 沙拉夫:当今世界面临严峻挑战,人类文明受制于存在的风险,这一盛会我认为将有助于促进一个我称之为建立“新的世界体系”,有助于更好地全球治理、有助于更好地经济合作以及全人类福祉的建立,这非常重要,这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宗旨。

  埃及前总理沙拉夫:“一带一路”倡议凝聚人心

  沙拉夫指出,当今世界的变革正处在十字路口,需要新的全球治理体系。“一带一路”倡议则让全球不同文明和文化的人性达到共通。“一带一路”倡议架起了缩小发展差距、连接不同文化的桥梁,将深刻影响人类价值观。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 埃及前总理 沙拉夫:如果我们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凝聚人心的合作平台,那么人们首先要相信,人类的命运和未来是联系在一起的,没人可以单独行动,我们必须合作。因此习主席多次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习主席的确了解人们的想法,因为今天的世界联系非常紧密,它就像一座大厦,有很多柱子和梁,一根柱子倒了,整个大厦就可能倒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建立在全人类需求的基础上,因此我认为这一理念,已经被世人深切领会,这也是之所以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其中的原因。

  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合作中应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

  在采访中,沙拉夫还对“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表示高度认同。沙拉夫说,坚持这一原则将形成良性循环,吸引更多的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 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其他合作机制)说我给你钱、给你捐助,仅此而已,但“共商 共建 共享”原则主张我们一起商量、一起努力建设、然后一起受益,这是中国同其他国家开展合作所坚持的原则,也应该是各国间开展合作应该坚持的原则,这会使得合作变得更加认真,不是说我签了协议然后就给我,你得证明你有能力做,这才是双赢的原则。双赢原则很重要,因此我们越坚守这一原则,人们就会越愿意留下来,我确信未来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会更好地理解这一原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