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共同行动促进新时代共同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马尼拉会议开幕

2019-04-23 09:56: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博鳌亚洲论坛马尼拉会议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摄影:王海丽)

菲律宾文官长萨瓦多尔表示非常感谢博鳌论坛选择菲律宾举行这次重要的会议(摄影:王海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海丽 王化雨):4月22日下午,由博鳌亚洲论坛、菲华商联总会主办,菲华工商总会协办的博鳌亚洲论坛马尼拉会议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菲律宾众议长阿罗约,文官长埃尔米塔,能源部长库西,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秘书长李保东等500余位来自中菲两国的组织、企业、媒体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中国作为博鳌亚洲论坛东道国,近年来与菲律宾经济联系日益紧密,双方在贸易、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将进一步助力两国关系的提升。希望通过博鳌亚洲论坛的平台,能将来自中国及其他国家能力卓越的企业家与菲律宾联系起来,取得务实的成果。

  菲律宾文官长萨瓦多尔代表总统杜特尔特发表讲话称,非常感谢博鳌亚洲论坛选择菲律宾举行这次重要的会议。菲律宾真诚期待能从论坛获得更多发展的机会,与本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伙伴密切合作,在基础建设和交通等关键领域开展务实互利合作。

  据悉,此次会议为期两天,以“共同行动促进新时代共同发展”为主题,将为“一带一路”倡议及区域互联互通等相关合作进一步凝聚共识,为中菲及中国-东盟合作搭建政、商、学界交流平台,为亚洲国家联手应对共同的风险挑战贡献智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