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欧亚大陆稳定安全发展

2019-04-24 15:3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2018年11月28日,首趟邯郸至莫斯科中欧班列在邯郸货运中心邯郸货场准备发车。 新华社发(彭亚峰 摄)

  国际在线专稿: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的参与者,俄罗斯对本次论坛高度关注,俄罗斯专家高度肯定了“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地区发展的积极作用。

  据《俄罗斯报》报道,谈及“一带一路”倡议,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历史研究所负责人维克多·拉林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说是一种“发展哲学”。他指出,从俄罗斯的战略利益角度出发,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是有益的,因为它在积极推动欧亚大陆稳定安全发展。

  拉林称,中国多次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要为经济全球化带来新的机遇。他认为,如何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来使自己受益,是俄罗斯需要认真考虑的主要问题。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俄罗斯-中国”中心首席研究员弗拉季米尔·彼得罗夫斯基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欧亚局势、俄罗斯以及俄中关系都起到了积极影响。

  他说:“俄罗斯及其欧亚经济联盟伙伴的目标是建设欧亚地区,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恰恰也是致力于加强建设基础设施、增进相互依赖度。而我们知道,欧亚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不足。我们看到对方的兴趣,也看到深入互动的可能性。”

  谈及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彼得洛夫斯基表示,论坛期间将有多边和双边形式的各种活动,也会讨论到俄罗斯以及欧亚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问题。他希望,俄罗斯和欧亚经济联盟国家能够在“一带一路”和“大欧亚伙伴关系”框架下开展更加具体的互动交流。(刘维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