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五四精神 奋进复兴征程——广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

2019-04-25 13:14: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总书记的讲话在全国各地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赓续传承五四精神,奋发有为,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研究,深刻揭示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

  河海大学团委书记 陈伟刚:我对总书记提到的,为什么五四运动对于当代中国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更有感触。当代的中国青年,是站在民族复兴的关键期。我们要不断地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把个人的理想结合在民族的命运里面来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深入揭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大家认为,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仍是激励当今广大青年的宝贵精神财富。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师 于凡:我们就要把五四精神与当今的时代精神和科学精神进行有效的融合。需要我们的学生学有所长,并且思想坚定,成为一个真正符合党和国家需求的进步的、爱国的、具有专业知识的进步青年。

  共青团晋城市城区区委副书记 卫娟:我们作为当代青年,生逢于这样一个时代,个人发展必将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湖北宜昌远安县嫘祖镇真金村党支部书记 大学生村官 杨先念:扎根基层,用心用情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情,我觉得这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学生 王洁:相比于先辈振臂一呼的热血激情,当代青年学子更应踏实勤奋,努力求知,立志投身国家建设,成为各行各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