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共建“一带一路” 开创美好未来】“一带一路”世界经济增长新动力

2019-04-26 10:25:21|来源:央视网|编辑:杜军帅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多来,中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开拓出一条互利共赢的开放之路。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多来,中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不断努力,消除投资和贸易壁垒;一系列举措让贸易投资合作的“蛋糕”越做越大。

  在全球贸易持续低迷的背景下,2013至2018年,中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总额达6.47万亿美元,增长了21.8%。

  承载着萨沙职业梦想的中白工业园,被誉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从2015年开始实质建设至今,引进项目协议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6000多个就业机会。

  “一带一路”倡议聚焦发展,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最新研究表明,“一带一路”合作将使全球贸易成本降低1.1%—2.2%。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