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缓刑申请遭拒

2019-04-26 06:03:38|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社首尔4月25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检方25日驳回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此前提交的缓刑申请。

  因陷入“亲信干政”丑闻,朴槿惠于2017年3月遭弹劾而失去司法豁免权,同月31日起在看守所接受拘押。今年4月17日,朴槿惠以健康恶化为由,递交缓刑申请。

  韩国法院当天下午对李在镕行贿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李在镕为接班三星贿赂朴槿惠,此外还犯下贪污、作伪证等罪名,判刑5年。

  根据韩媒报道,朴槿惠的律师柳荣夏在递交缓刑申请文件中称,现年67岁的朴槿惠,因颈椎和腰椎间盘问题,导致身体疼痛剧烈;考虑其健康状况,不能在看守所治疗。

  但这份缓刑申请25日被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驳回。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称,此前已派出有医疗经验的检察官等人到看守所查看,经过审议委员会评估,朴槿惠并不适用于法律规定的缓刑条件,其健康状况并未恶化到不能在监内服刑。

  根据韩国法律,如果已定罪的服刑人员出现重大身体或精神疾病,评估确定为失去沟通能力等,可暂缓执行监禁等刑罚。

  去年8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进行二审宣判,判处其25年有期徒刑。除“亲信干政”案外,韩国法院去年还对朴槿惠涉嫌造成国有财产流失罪等案件作出判决,判处其8年有期徒刑。(完)

标签:朴槿惠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