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吉布提总统:“一带一路”倡议符合两国利益

2019-04-26 09:55: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范婷玉):正在北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吉布提总统盖莱率领吉方代表团25日晚出席了中国-吉布提建交40周年暨吉布提独立42周年庆祝招待会。他强调,“一带一路”倡议符合两国利益。

  盖莱总统发表致辞说,中吉两国合作始于外交领域,如今已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水平。在准确把握双方利益的基础上,两国开展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因此,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既符合中国利益,也符合吉布提利益。“‘一带一路’倡议展示了中国在经济全球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使吉布提成为全球贸易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同时,‘一带一路”倡议与吉布提成为本地区乃至更大范围内贸易枢纽的目标高度契合。凭借其地缘战略区位条件,吉布提有潜力获得地区海上贸易重要份额,并成为联通地区国家的桥梁纽带。”

  盖莱指出,为充分抓住这一机遇,吉布提正努力打造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他很高兴地看到,中国工商界人士很快就意识到了对吉投资的意义。“为成为地区贸易枢纽,吉布提在旅游、能源和基础设施等诸多领域投资需求巨大,我希望大家抓住这些机遇。”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