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一带一路”是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经验的机遇

2019-04-26 14:06: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同车

  2017 年5月30日,蒙内铁路移交仪式在肯尼亚蒙巴萨赖茨港举行,肯雅塔总统兴奋地挥动着硕大的肯尼亚国旗,欢送第一列货车缓缓驶出车站开往首都内罗毕。摄影:杨小洲

  国际在线专稿: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5年多来,成果惠及全球,积极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成为时下风靡国际社会的热潮。

  津巴布韦《先驱报》4月26日报道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学习和分享中国经验的机会。

  报道称,津巴布韦新闻、宣传和广播服务部长莫妮卡·穆茨万古瓦(Monica Mutsvangwa)在出席25日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分论坛时表示,津巴布韦渴望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好伙伴。她还指出,事实证明,中非合作论坛及其高层峰会让非洲大陆受益良多。

  报道援引穆茨万古瓦的话称,正在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对津巴布韦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机遇,中国希望向世界各国分享先进经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正是展现中国这一无私胸怀的光辉范例。

  肯尼亚《星报》4月26日报道称,“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了亚洲、欧洲和非洲的互联互通,通过投资基础设施促进了各国的贸易。中国在高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享有盛名。

  报道称,对于肯尼亚来说,“一带一路”倡议的光辉成果已经在蒙巴萨-内罗毕铁路项目的建设中体现了出来。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已经产生了巨大的溢出效应,比如促进铁路沿线旅游业和城镇的发展。

  报道还指出,在灌溉方面,肯尼亚也可以借鉴中国经验。三峡大坝是一个跨越长江的著名水利工程,在蓄水、水力发电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如果肯尼亚能够开展类似的大坝项目,一旦项目落成,不仅能够为当地4000多万民众持续提供稳定的粮食供应,发展农业,还可以作为电力供应的来源。

  英国《金融时报》4月25日报道称,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到访北京,将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中方讨论双边经济与金融合作等事务,为英国企业争取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机会。

  报道还称, 在本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与会的世界各国领导人讨论的议题将包括重建和扩大欧洲与中国之间的“丝绸之路”。

  英国《太阳报》也报道称,英国国际贸易部迫切期待英资银行和英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报道援引英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作为发展迅速的世界重要经济体,中国能为英国提供丰富机遇,我们必须为本国企业做好利用这些机遇的准备。” (聂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