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主流媒体聚焦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

2019-04-26 17:3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4420187_15562564590701n

4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国际在线专稿:4月26日,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引起全球媒体关注。许多国际主流媒体对习近平主席演讲中提出的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等重要论述进行了重点报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英国路透社题为《习近平主席表示“一带一路”必须绿色可持续》的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在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必须是绿色的和可持续的,相关基础设施和贸易计划应该为每个国家带来“高质量”的发展。

  文章还对习近平主席演讲中的金句进行了摘录,比如“我们要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坚持一切合作都在阳光下运作,共同以零容忍态度打击腐败”,“建设高质量、可持续、抗风险、价格合理、包容可及的基础设施,有利于各国充分发挥资源禀赋”等。

  英国《卫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坚持一切合作都在阳光下运作,共同以零容忍态度打击腐败。

  报道称,发展中国家十分欢迎“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在亚洲和非洲修建公路、港口和其他基础设施,扩大贸易往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报》刊发了题为《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绿色廉洁》的报道。报道说,习近平表示要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报道对“绿色发展”作了解释,称“一带一路”的相关项目要符合环境标准。

  报道称,习近平主席还表示要致力于加强国际发展合作,为发展中国家营造更多发展机遇和空间,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

  美国彭博社援引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讲话称:”我们将同更多国家商签高标准自由贸易协定,加强海关、税收、审计监管等领域合作,建立共建‘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加快推广‘经认证的经营者’国际互认合作。”报道还指出,来自世界各地的约5000名与会者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jpg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通过促进亚洲、非洲和欧洲的经济合作,发展新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该倡议结合了新旧项目,包括改善软硬基础设施,与沿线国家建立文化联系与合作,许多发展中国家都得到了中国的帮助,这些国家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机会。(林佳 聂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