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约起来!近2500场文化活动将亮相北京世园会

2019-04-26 11:30:30|来源:新华网|编辑:李瑛

  空中俯瞰中国馆(4月19日无人机拍摄)。 随着2019北京世园会临近开幕,世园会园区内的主要建筑已全面完工。群山脚下、妫水之畔,从白天到夜晚,世园会园区仿佛一幅多彩画卷,向世人徐徐展开。 新华社记者 侯东涛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魏梦佳、胡璐)2019北京世园会即将于29日在北京延庆正式开园。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在162天的展会期间,除了观赏植物园艺和特色展园展陈外,游客还能参与观看近2500场展现新时代风貌以及北京风味的系列文化活动,享受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4月19日无人机拍摄的世园会园区夜景。 随着2019北京世园会临近开幕,世园会园区内的主要建筑已全面完工。群山脚下、妫水之畔,从白天到夜晚,世园会园区仿佛一幅多彩画卷,向世人徐徐展开。 新华社记者 侯东涛 摄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红介绍,北京世园会会期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既有开幕式、开园活动、中国馆日、闭幕式等规模较大的活动,也有“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花车巡游、世界民族民间文化荟萃等特色活动,还有论坛、国际竞赛等园艺专业活动。

  空中俯瞰永宁阁(4月19日无人机拍摄)。 随着2019北京世园会临近开幕,世园会园区内的主要建筑已全面完工。群山脚下、妫水之畔,从白天到夜晚,世园会园区仿佛一幅多彩画卷,向世人徐徐展开。 新华社记者 侯东涛 摄

  多元化的园艺竞赛项目将在会期轮番上阵。中国花卉协会会长、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江泽慧表示,届时室内专项花卉竞赛将有牡丹、月季、组合盆栽、盆景、兰花、菊花、世界花艺大赛7项竞赛。尤其是在8月将举办“2019世界花艺大赛”,各国家和地区的选手都将同台竞技,为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花艺盛典。

  空中俯瞰中国馆(4月19日无人机拍摄)。 随着2019北京世园会临近开幕,世园会园区内的主要建筑已全面完工。群山脚下、妫水之畔,从白天到夜晚,世园会园区仿佛一幅多彩画卷,向世人徐徐展开。 新华社记者 侯东涛 摄

  “届时将有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在会期开展文化活动,北京世园会将成为多种文化艺术形式和国际多元文化相交融的文明对话平台。以花为媒,精彩讲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园艺故事。”王红说。

  在北京世园会四大核心场馆内的展览展示内容也十分丰富,突出“生活、生产、生态相映成趣,科技、人文相互融合”的特色。其中,中国馆将以精美植物造景工艺与现代多媒体互动技术相结合,集中展示中国生态文化;国际馆将采用“实物+多媒体+互动+氛围”多维方式,精彩陈述“一带一路”沿线等全球园艺文化故事;在生活体验馆,人们不仅可以与非遗大师现场互动,感受“当园艺遇上科技”的新奇和梦幻,还可设计属于自己的虚拟园艺生活空间;植物馆则以真实生态造景方式,展现热带植物群落,让游客在植物温室中饱览热带植物的风貌。

  4月17日无人机拍摄的世园会园区夜景。 随着2019北京世园会临近开幕,世园会园区内的主要建筑已全面完工。群山脚下、妫水之畔,从白天到夜晚,世园会园区仿佛一幅多彩画卷,向世人徐徐展开。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此外,本届世园会还将引入物联网、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将世园会从传统的园林艺术展示转变成人、自然、科技和文化交融的园艺盛会。例如,以《山海经》为内容主题打造的“光影森林”游览项目,将特定区域的夜晚打造成新颖展示和交互的全景舞台,供游客欣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