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董事长:凝聚全球智慧 共建“数字丝绸之路”

2019-04-26 14:2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2

孙丕恕在论坛上发言 摄影:陈瑢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数字丝绸之路”分论坛在北京举行。受邀出席的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智慧城市建设正为中国乃至全球经济提供新的动力,带动创新产业发展。

孙丕恕指出,过去二十年,城市化为中国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经过多年实践,中国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9年4月,浪潮建设运营的济南智慧泉城获评中国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4

“数字丝绸之路”分论坛会场 摄影:陈瑢

孙丕恕认为,数字丝路建设不是中国企业的“独奏”,而是全球企业的“大合唱”,要汇聚各国各方智慧,共建“一带一路”智慧城市。他说,浪潮正是这一理念的践行者,通过建设面向全球的云服务运营中心,为赞比亚、莫桑比克、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提供计算力支撑和云服务。

本届峰会上,浪潮威海海外服务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电信公司签署《哈萨克斯坦全国数据中心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哈萨克斯坦数据中心建设,助推“数字哈萨克斯坦”计划落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