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切尔西与波尔图会师青年欧冠决赛(组图)

2019-04-27 10:14: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波尔图球员迪奥戈·莱特在比赛中防守霍芬海姆球员戴维·奥托。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易歆):欧洲青年联赛半决赛26日在瑞士尼翁结束。切尔西在与巴萨的比赛中,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并在随后直接进行的点球大战中,以5比4战胜巴萨晋级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波尔图队3比0完胜本届比赛的黑马霍芬海姆,成功晋级。决赛将于4月29日在瑞士尼翁的克洛弗雷体育场进行。

  波尔图3:0霍芬海姆

  第一场半决赛在霍芬海姆与波尔图之间举行。霍芬海姆是本届比赛的黑马,此前他们以4比2淘汰皇马,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闯入青年欧冠的四强。

  不过在比赛中,以青训闻名欧洲的波尔图占据了比较明显的优势。第39分钟,波尔图的巴罗以一脚直接任意球洞穿了霍芬海姆的球门。此后霍芬海姆虽然有机会改写比分,但未能把握住。下半场,法比奥·席尔瓦和蒂亚戈·马托斯又分别为波尔图破门,最终波尔图以3比0完胜霍芬海姆。

  切尔西2:2巴萨(点球5:4)

  第二场半决赛是一场强强对话,由切尔西对阵巴萨。在过去的五届青年欧冠中,切尔西和巴萨都分别获得了两次冠军。

  这场比赛切尔西一直落后,又不断扳平,最终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第20分钟,巴萨前场靠着精妙的配合和突出的个人能力,由法蒂先入一球。切尔西随后尝试加强攻势,但场面一直比较胶着。直到第66分钟,巴萨门将出现致命失误,切尔西队长麦克科米克扳平比分。但仅仅过了3分钟,法蒂又为巴萨再入一球。被逼入绝境的切尔西通过换人加强攻势,第85分钟,替补上场的查理·布朗再次为切尔西扳平了比分,比分变成2比2。

  90分钟常规比赛结束后,直接进行了残酷的点球大战。切尔西在点球大战中也曾一度落后,在第二轮就率先罚失了点球。但是巴萨在第四轮和第六轮也未能命中,最终切尔西赢得点球大战。

  年纪轻,但是质量高

  青年欧冠由欧足联在2013/14赛季创立,正式的名称是欧洲青年联赛,是面向欧洲各大俱乐部19岁以下青年队设置的一项赛事,旨在为年轻球员寻求更多的锻炼机会,促进各俱乐部青年军的交流。

  在最初两个赛季,参与赛事的32支欧洲俱乐部与参加当赛季欧冠联赛的球队一致,分组也和成年欧冠完全一样,所以又被称为青年欧冠。

  但是这样的设置并不科学,一线队的战绩好并不等同于青年队的实力强,许多欧洲传统青训强队因为一线队水平有限而与赛事无缘。欧足联在2015/16赛季改革了赛制,除了参加欧冠联赛的32支俱乐部外,位于上一赛季联赛系数名次表前32位的国家,国内青年赛事冠军也将获得资格参赛。如果这里面有已经通过欧冠获得参赛资格的,则顺延给排名靠后国家的青年冠军。这样一来,参赛球队就由原来的32支变为64支,欧洲青年联赛也逐渐成为顶级的U19级别青年赛事。

  24日进行的两场半决赛,都表现出了非常高的职业水准,也展现了欧洲足球青训的深厚底蕴。特别是切尔西对阵巴萨的这一场,比赛节奏快,球队战术水平高,再加上一些天才球员灵光闪现,整场比赛极富观赏性。事实上,这些球员虽然在青年队,但说不定哪天就要在成年队的舞台上大杀四方。比如在本赛季欧冠淘汰赛中上演梅开二度好戏的罗马俱乐部的扎尼奥洛,上赛季便还在欧洲青年联赛赛场厮杀;而在曼联客场3比1巴黎圣日耳曼、逆转晋级欧冠八强的比赛中,索尔斯克亚一口气带了5名曼联青年队的球员,其中19岁的钟塔西和17岁的格林伍德还获得了替补上场的机会。

 波尔图球迷到现场支持球队。

包办了本队两粒进球的巴萨球员法蒂。

查理·布朗在比赛第85分钟为切尔西扳平比分,他也以12个进球领跑本赛季青年欧冠射手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