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贸工部长:十分赞同习近平演讲倡导的包容性全球化

2019-04-27 16:20: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20%5c1%5c9500020_1_1_8e85e7e8-aa49-45a5-84ba-7ab4c471646c

菲律宾贸工部长洛佩兹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摄影 王乐)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乐、马琪尔):菲律宾贸工部部长拉蒙·洛佩兹26日在北京表示,菲律宾方面十分赞同习近平主席当天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所倡导的具有包容性的全球化,以及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立场,这也是杜特尔特总统的一贯主张。

  出席本届论坛的拉蒙·洛佩兹对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表明,中国作为世界上有影响力的经济体,愿意为推动全球化承担更大的责任,世界需要中国这样的引领者。

  洛佩兹说,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提到进一步降低关税等措施表明,中国愿意与他国保持一种贸易上的平衡,甚至愿意帮助其他国家提高出口,而不是单方面地从贸易中获益。他说,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国公司积极寻找海外投资机会,菲律宾作为中国的邻国受益良多。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