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外媒聚焦北京世园会盛大开幕:推广绿色理念绝好机会

2019-04-29 16:40: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新华网

  4月19日无人机拍摄的北京世园会园区。新华社记者 侯东涛 摄

  国际在线专稿:4月28日晚,长城脚下,妫水河畔,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隆重开幕。习近平主席发表题为《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重要讲话,强调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的绿色发展昭示着未来。鲜花簇拥的北京再一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英国《卫报》4月28日报道称,当天盛大开幕的北京世园会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园艺展览盛会,它向世人呈现的不仅是植物、展馆,还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软实力。

  报道称,在延庆举办的北京世园会园区有500个足球场那么大,有100多个展园,展出千余种花卉。世园会预计将迎来1600万游客,超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观众人数。

  除此之外,报道还详细介绍了世园会园区内的中国馆,包括其结构特点和寓意,并表示其他展品和中国馆一样,都在传递中国在绿色发展理念上取得的进步。在生活体验馆,游客将看到3D打印技术、机器人和园艺技术展示,中国在这些技术上领先世界。

  肯尼亚《旗帜报》刊发了题为《北京繁花绽放 世园会盛大开幕》的报道,称北京世园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也促进了北京的旅游业发展。这个为期162天的展览拥有大量的植物以及引人注目的展馆,蕴含着绿色发展理念,预计将吸引全球1600万名游客。

  报道称,本届世园会将有超过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多个非官方参展方,竞相展示他们最新的园艺成果,参展方数量创历史新高。报道介绍称,本届世园会期间还将举办2500多场文化活动,许多参展国还会选择“国家日”举办特别活动,以展示他们独特的文化。

  报道称,北京世园会的主题是“绿色生活、美丽家园”,这在世园会和展馆的设计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报道还援引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Tim Briercliffe)的话称,北京世园会是一个向世人展示关于“植物和景观如何改善生活”最新理念的绝好机会,真诚期盼2019年北京成为绿色生活的典范。

  巴基斯坦Dunya News电视台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式上表示,中国致力于寻求合作,以面对生态环境挑战。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和世界多国领导人参加了北京世园会开幕式,并参观了巴基斯坦展馆。

  报道称,巴基斯坦将此次世园会视为展示最新园艺成就、促进旅游业,以及在园艺和农业方面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巴基斯坦是最早确认参加北京世园会的国家之一,这充分反映了中巴之间的友好关系。

  土耳其每日新闻报道称,土耳其贸易部长鲁赫萨尔·佩克詹(Ruhsar Pekcan)在此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土耳其将在北京世园会上向世界传递这样的信息——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她表示,土耳其园意在“迎接绿色未来”。“我们想留下印记,向世界展示我们为更宜居的世界所作的努力。”她还说道,相信参加世园会将有助于更有效地促进土耳其在经济和政治领域的发展。

  她还指出,北京世园会为提升土耳其产品质量提供了重要机会,也是土中两国友谊的重要体现。土耳其将举行多场活动,展出土耳其珠宝、榛子和橄榄油等,不仅有助于推介土耳其优质的产品,还会极大推动土耳其旅游业的发展。她介绍称,在世园会闭幕后,土方将把土耳其展园捐赠给中国,以展示两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工贸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戈鲁杰夫称,在北京世园会园区内设立俄罗斯展馆,是俄中合作的一种见证,两国在园艺界也有着密切的交流。他称:“例如,我们将展示俄罗斯人如何在布良斯克种植中国人参。我相信,中国伙伴对我们的技术会感兴趣。2019世园会也将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

  报道指出,世园会将有助于加强俄罗斯和中国在一些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将对旅游业产生刺激作用。

  阿联酋海湾新闻网报道称,已故阿联酋“国父”扎耶德总统将贫瘠沙漠变为郁郁葱葱的绿色大都市,阿联酋展馆将在北京世园会上展示扎耶德留下的这笔宝贵“遗产”。

  报道称,阿联酋参加北京世园会,旨在突出其将绿色发展和园艺作为促进文明和确保人类社会福祉的途径,展示扎耶德为发展该国农业、利用先进技术将荒漠变绿洲的各项成就。(聂峥 刘维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