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长沙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长沙正一步一个脚印打造“智造之城”

2019-04-29 14:0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秦胜瑞 何宇):自2015年发布《长沙智能制造三年(2015-2018年)行动计划》以来,长沙在“顶层设计”的引导下,率先开展智能制造示范点,并不断推动技术创新,为推动智能制造提供充足动力。长沙市相继出台多项政策,让智能制造在各个领域深度融合、深入发展。长沙市政府大力培育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掀起了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的热潮。连续举办三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吸引众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和智能制造领域龙头企业参会,搭建了智能制造的高端交流、展示、推广、合作平台。

  目前,长沙市依托大学建立的科技城、科技园区林立,城市高新区发展蓬勃,民用卫星、网上健康管理系统、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区、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等高科技智能产业,正一步一个脚印加快打造长沙“智造之城”。

将用于导游工作的智能机器人

柔性机器人——气动抓手

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

新云网云端社区医疗设备

智能交互校牌或手表

中联环境有限公司的环卫智慧作业机器人

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的无人机主动防御设备

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

天仪研究院设计发射的民用卫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