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多国人士积极评价北京世园会: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

2019-04-29 14:47: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多国专家学者积极评价正在举行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认为北京世园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追求绿色发展的决心,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

  俄罗斯现代发展研究院主任萨洛尼科夫说,最近几年内,他曾三次到访北京,他感觉北京的空气质量一次比一次好。中国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非常务实的措施,显著改善了国内的生态环境。从习近平主席在世园会开幕式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中国将长期持续走绿色发展之路。

  俄罗斯现代发展研究院主任 德米特里·萨洛尼科夫:中国政府表示,中国的环保措施是系统化的行动。这绝不是口号,不是喊一声保护环境就结束了。这些计划非常详尽,确定了在哪些具体的时间点,要完成哪些任务,并且任务目标都非常高。

  萨洛尼科夫说,近年来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企业都非常重视对当地生态环境的保护,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更愿意和中国企业合作。

  俄罗斯现代发展研究院主任 德米特里·萨洛尼科夫:中国企业以遵守环保标准为前提,在国外采用新技术,建立新的生产线、工业园和基础设施,这一点非常重要。

  哥伦比亚学者认为,面对生态环境挑战,中国政府将环保视为己任,不仅体现了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也是履行了对世界的承诺。

  哥伦比亚亚洲问题学者 大卫·卡斯蒂略:(中国)政府看到了环保工作的诸多优势,其中一个就是可以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质。政府将这项工作看作是对中国人民的责任,也是对世界的责任。这是坚实的承诺,另一方面着力环保工作也可以创造新的经济利益。

  伊朗学者表示,中国积极倡导并推动将绿色生态理念贯穿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这一远见令人钦佩。

  伊朗知名政治评论员 穆加达姆: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有关中国经济的发展理念,即经济发展不应以破坏自然生态为代价,中国认为应该消除贫困,但与此同时也必须保护环境这一发展理念,正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势所在。这种绿色发展理念将会令经济发展可持续,同时也能保护生态环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