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上合青年”在青岛即墨体验古城穿越之旅

2019-04-29 11:27: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哲雅):4月28日,参加第四届“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的营员们来到位于山东半岛西南部的即墨古城,不仅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还上演了一场穿越之旅。 

  即墨古城是在原址上按照历史复原,东西长600m,南北长500m,占地面积450亩(30万平米),是一座商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历史文化名城。 

  走进即墨古城的南门一座连体楼阁—学宫映入营员们的眼帘。青砖黛瓦、漆柱雕梁,流转千年的编钟编磬,用浑厚空灵的乐章,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青年代表。随后,营员们穿戴好汉服来到文庙前还原了一场集体“成人礼”,时间仿佛一下子穿越到千百年前。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执行主席萨米普·夏斯特里表示,中国和印度同为拥有悠久历史文明古国,此次古城之行给了“上合青年营”全体营员们一次亲身感受古代学子们学习和生活的机会,同时也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 

  4月25日至5月2日,应全国青联邀请,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的14国青年代表访问北京和青岛,并参加第四届“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框架下的系列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