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北京世园会俄罗斯国家馆举行开馆仪式

2019-04-30 16:10: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俄工贸部副部长格鲁兹杰夫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洁):4月29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俄罗斯馆举行开馆仪式。俄罗斯工贸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格鲁兹杰夫、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北京世园会事务协调局常务副局长周建平等近百名嘉宾代表出席开幕式,随后进行巡园活动。

嘉宾参观俄罗斯馆

  阿列克谢·格鲁兹杰夫致辞中指出,此次世园会俄罗斯馆的主题是“根深叶茂、硕果满枝”。在占地1800平米的展区内,由俄罗斯艺术家创作的三座主体建筑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来自高加索、远东地区、黑海沿岸的100多种植物,展示了俄罗斯辽阔土地上的植物多样性;米丘林农业大学、西伯利亚农业大学等俄罗斯科研院所展示的气雾栽培、激光作用于植物根芽等创新技术,极大地提高了作物的质量和产量。在俄罗斯馆内,除了感受真实的植株外,参观者还可以通过视频节目了解俄罗斯的自然环境、植物物种,以及俄在生态学、植物学、育种学、景观园艺等领域的发展成就。格鲁兹杰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俄在取得令人瞩目的经济合作成果的同时,不断加强在农业、园艺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希望通过俄罗斯馆向中国及世界展示俄罗斯独特的自然风貌、丰富的植物资源与和谐的人居环境,以此吸引更多旅游者来俄参观旅游,深化双边人文交流,助推双边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俄罗斯国家馆

  2019北京世园会4月29日正式开馆迎客,持续162天,到10月7日结束。本届世园会主题是“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约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