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长沙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博世长沙公司希望推动工业4.0生态的建立

2019-04-30 10:5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秦胜瑞 何宇):博世是德国工业4.0战略的重要发起者,在工业4.0领域有着独特的定位,既是工业4.0解决方案领先的践行者,也是工业4.0解决方案卓越的供应商。博世长沙公司是博世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100多个工业4.0试点项目工厂之一,同时博世长沙公司的工业4.0示范项目得到了省、市政府及长沙经开区的大力支持。

  在湖南省、长沙市政府及长沙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博世长沙公司于2016至2017年间完成了工业4.0示范项目建设。以生产汽车防抱死马达为例,此前,9名工人在传统生产线生产1个成品需要9秒,每小时可生产400个。而工业4.0示范生产线仅用5台机器人,2个工人,7.5秒便完成了从原材料上料到成品集成的34道工序,每小时可生产480个成品。它不仅实现了智能化的现场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可追溯,友好的人机协作,还能自动汇报其生产状况,实现真正的“人机对话”。与传统生产线相比,该生产线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质量损失减少30%,操作工人减少80%。

  为更好地展示博世长沙智能制造技术与项目成果,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引导与强烈建议下,博世长沙公司的150平米的工业4.0培训展示室于2017年2月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培训展示室主要承担内、外部智能制造培训及参观交流的功能。博世长沙公司希望借此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工业4.0升级,近而实现工业4.0生态的建立。

博世工业4.0特点

博世生产工厂

工人监督机器人工作情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