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驻华大使表示 世园会搭建起加深阿中关系与沟通的平台

2019-04-30 16:3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19_1_9500019_1_1_47bd38a2-4e57-4e3a-9ca6-c7e4d359bdcf

阿联酋驻华大使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叶欣华):4月29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阿联酋展馆正式开馆。当天,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阿联酋展馆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采访时说,参展北京世园会有助于加深阿中关系和两国在各领域的沟通与交流。

  阿里·扎希里说: “阿联酋参展北京世园会是一项在文明和社会领域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举措,同时,阿方也希望通过参展,表达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阿中两国关系始终友好、亲密,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努力,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本届世园会就是一个增进两国政府、领导人和人民间了解与联系的平台与桥梁。”

  在28日晚举行的世园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题为《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讲话,呼吁各国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对此,阿里·扎希里大使表示:“毫无疑问,习近平主席的这一倡议富有未来眼光,我们应该进一步加强阿中两国间现代科技的交流,不断将阿中文明推向更高的水平,这些举措并不仅仅是为了现在,而是为了一代又一代的发展。”

  北京世园会阿联酋展馆总面积1850平方米,主要展示阿联酋农业发展成就和该国首任总统扎耶德在促进本国农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