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二届“金筷子”全英东方美食大奖颁奖 鼎泰丰获最佳饺子奖

2019-04-30 17:40: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康炘冬):当地时间29日晚,第二届“金筷子”全英东方美食大奖颁奖礼在伦敦举行,鼎泰丰餐馆获最佳饺子奖。

  本届“金筷子”美食大奖设置了22个奖项,涵盖了餐馆和供应商、超市、食品作者等多个领域。考虑到市场的变化,今年的奖项特意增加了素食、街头食品、饺子及甜食。入选餐馆由2万名公众历时6个星期评出,在全英范围进行评选。华裔星厨谭荣辉、黄瀞亿、英国美食作家芙霞·邓洛普、英国名厨和美食节目主持人西蒙.里莫尔等担任评委 。

  据主办方介绍,东方食品在英国增长很快,不仅体现在消费规模,而且体现在多样性和选择性方面。英国市场对融合味道的东方食品需求增加,对东南亚味道需求强劲。这些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在英国投资者的增加和留学生的增多。同时,西方的消费者也日益对不同的东方味道有更多的需求。

  “金筷子”全英东方美食大奖创办人之一、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温国兴表示,过去60年来,中国文化和美食是英国餐饮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现在,在英国的日本、泰国餐饮也不断壮大,韩国、马来西亚、越南餐饮和中国地方特色美食越来越丰富;设立“金筷子”奖的目的是赞扬东方食品对英国食品业的贡献。

  首届“金筷子”全英东方美食大奖颁奖仪式于2018年4月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