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长沙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中国“V”谷用创新为长沙高质量智能发展提供动力

2019-04-30 10:43: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秦胜瑞、何宇):创新,如今已经成为一个人们常挂在嘴边儿的词。它不仅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源泉,更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29日,记者在长沙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中发现,长沙市近几年高度重视各领域创新发展,尤其在2016年提出打造“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网络信息产业发展格局。在过去三年里及未来一段时间,已经或即将建成“马栏山众创园”、“马栏山创智园”、“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一批能够促进产业集聚、企业集聚、人才集聚和创意集聚的创新平台。由于地处浏阳河“第八湾”鸭子铺地区,形似字母“V”字,因此这里被称为“中国‘V’谷”。在众创园的直播室里,网红主播可以三分钟卖出4吨樱桃;怀揣梦想的学生可以在大学生共创室里为自己的明天奋斗。而网络热播的综艺节目《创造101》、《火情情报局》的创意团队就驻扎在创智园里。未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建成,将把长沙逐渐打造成国家创新创意中心,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为城市高质量智能发展提供动力。

众创园里的大学生共创室

众创园里的网购直播间

众创园里的网红直播间

创智园中国V谷马栏山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芒芽计划

创智园内《创造101》策划公司“七维动力”的工作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