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海军舰艇编队靠泊香港 香港市民及驻港部队热烈欢迎

2019-05-01 09:1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海军海口舰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年永刚):经中央军委批准,4月30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黄山舰组成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在执行完海军成立70周年阅兵任务返航归建途中靠泊香港,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的热烈欢迎。

  当天上午9点50分,舰艇编队缓缓驶进港池,海口舰、黄山舰依次停靠昂船洲军营港池码头。舰艇编队官兵身着白色海军军服,在舰艇甲板上分区列队,向迎接人群挥手致意。10点,欢迎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少将在致辞中表示,欢迎舰艇编队靠泊驻军昂船洲海军基地。

  陈道祥说:“此次编队来港靠泊,广大香港同胞可利用开放之际近距离感受人民海军的发展壮大,感受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我们舰艇官兵也提供了见证一国两制伟大方针的成功实践,亲身体验到香港回归以后愈加繁荣的难得机会。”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我海军舰艇编队曾5次停靠香港,其间开放部分舰艇供香港市民参观。其中海口舰在2012年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返航途中停靠香港。编队指挥员王先军海军上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时隔7年,海口舰再次访港,他与不少上次来港的老舰员交流时了解到他们这次再访香港的感受。

  王先军说:“这次再访香港有两个突出的感受,一是人民海军随着发展建设,参加这种活动越来越多,越来越开放;第二就是感到香港越来越美、越来越繁华了。他们能再次过来到访香港感到特别地高兴。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作为军人要全力维护香港地区的繁荣稳定和安全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此次海军舰艇编队停靠期间,将面向香港社团和青少年团体安排舰艇开放参观,同时舰艇官兵也将靠港休整。编队指挥员王先军海军上校介绍说:“在4月30日到5月5日时间段,我们编队靠泊香港,5月1日到4日这几天舰艇开放,迎接香港市民参观,同他们沟通和交流。同时,安排官兵靠港进行轮流休整,组织他们到香港市区游览参观,增进他们对香港实地的了解。”

  欢迎仪式当天,部分香港社会团体和青少年学生上舰参观。来自香港社区团体的陈大忻先生参观后表示很激动,为祖国强大的海军感到骄傲和自豪。

  陈大忻说:“值得来看一下的。可以见证我们的海军部队守护我们的边疆,巩固我们的国防,保护我们香港人,心情真是很激动的!整个舰体超大的,看得心情很兴奋。过来参加这次活动,加深我们对海军的认识,这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活动。我们为海军感到骄傲。”

  当天,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联办王志民主任、外交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南部战区副政委姚永良少将、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少将,以及香港社团和青少年代表等近千人出席欢迎仪式。

  海军黄山舰

  海军海口舰靠泊香港

  海军舰艇编队靠泊香港市民欢迎

  海军舰艇编队靠泊香港

  海军舰艇编队靠泊香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