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铁建莫斯科地铁项目首个双向地铁区间顺利贯通

2019-05-01 16:27: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维尔纳站至米丘林站双向地铁区间成功贯通展现了建筑行业的“中国速度”。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俊翔):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莫斯科地铁西南段项目维尔纳站至米丘林站左侧隧道4月30日成功打通,这标志着中国企业在欧洲地铁施工中首次实现双向地铁隧道区间的全面贯通。

  维尔纳站至米丘林站双向地铁区间由左侧和右侧两条隧道组成,全长1460米,距离地面深度29.2米,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加琳娜”号和“波利娜”号盾构机完成盾构任务。右侧隧道此前已于4月5日成功打通。在施工期间,两台盾构机面对天气环境恶劣、土壤结构不稳定、下穿运营车站及河流等众多不利因素,在管理团队精心组织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全力维护下,顺利完成了贯通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国设备的优越性和建筑行业的“中国速度”。

  目前,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和制造的五台盾构机“奋战”在莫斯科地铁项目上,担负着四个隧道区间的贯通任务,此外,该公司还承接了三个地铁站的建设任务,其中,米丘林地铁站将由中方完成内部设计,融入梅花、云纹等传统中国元素。

  维尔纳站至米丘林站左侧隧道贯通现场

  维尔纳站至米丘林站左侧隧道贯通现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