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色列各方认为亚洲文明对话有助于各国人民交朋友

2019-05-03 13:08: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以色列国际民间舞蹈节主任施洛米。(孙伶俐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2019年5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隆重举行。以色列国际民间舞蹈节主任施洛米计划赴北京参加本次盛会。他表示,亚洲文明对话有助于各国继承发扬传统文化,并有助于各国人民广交朋友。

  在特拉维夫的中国文化中心,记者采访了多年来致力于中以民间艺术交流的施洛米先生。他说自己是也门犹太人的后裔,非常希望把也门的传统舞蹈艺术推广到世界各地,同时也非常希望中国的文化艺术能更多地走进以色列。作为以色列国际民间舞蹈节主任,他一直致力于以色列和世界各国之间在民间艺术方面的交流互访。11年来,他每年都会邀请中国的艺术团到以色列各地巡回演出,而中国的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在以色列很受欢迎。

  施洛米说:“每年我都会邀请中国艺术团到以色列各地演出,展示中国文化,因为对以色列来说,了解中国文化非常重要。尤其是,中国艺术团会到很小的乡村演出,有阿拉伯、德鲁兹和犹太人的乡村,我们不仅在大城市演出,我们还到边远的小村庄演出,那里有些人甚至不知道中国,或者他们只知道中国的名字,但从来没有见到过中国文化艺术,所以去那里演出,展现中国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非常重要。所以我们的民间舞蹈节就是秉持这种理念,不是仅仅停留在一个地方,而是要在以色列各地演出。”

  施洛米表示,由于中国的民间艺术深受以色列民众喜爱,所以现在以色列每年举办国际民间舞蹈节时,当地政府都会向他提出希望能邀请中国艺术团参加。此外,他还带领以色列民间舞蹈艺术团去过中国三四次,对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谈到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亚洲文明对话时,施洛米认为,亚洲国家有各自不同的文化,而展开文明对话,重要的一点是要讨论如何保持传统文化,这对于年轻一代尤其重要。“我认为中国需要向亚洲其他国家展示中国文化,不仅仅是舞蹈,因为中国有非常丰富的文化。我在西安只呆了几天,他们就向我展示了非常丰富的中国文化。讨论如何保持传统文化非常重要,因为很多年轻人想脱离传统,我想很多国家都面临相似的问题。因为如果没有传统,就没有未来,这就是我的看法。我认为人们必须保持传统文化,在中国和以色列都是如此。这对于不了解传统的年轻一代非常重要。”

  施洛米指出,亚洲文明对话可以让各国与会领导人理解加强文化交流有助于各国人民之间交朋友。人们通过舞蹈、音乐等文化艺术的交流,能产生共鸣,有时不需要语言就能成为朋友。“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人们会思考如何用舞蹈等艺术和各国人民交朋友。有人告诉我,不会对方的语言怎么交朋友,我说如果你懂得舞蹈和音乐,你不需要会对方的语言,因为在演出结束后,人们就了解了彼此,成为了朋友,我认为这是交朋友的一种方法。中国举办亚洲文明对话,把各国人民聚集在一起,不仅是为了表演,而是通过欢聚一堂,互相交流学习,即使语言不通,人们也可以通过舞蹈等艺术交朋友。如果你和一些领导人展开对话,讨论如何保持传统艺术,他们可能就会听取你的建议去做这些事情。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我们可以讨论这些议题,向各国领导人提出建议。”

  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司公参、前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表示,近年来中国和以色列之间在经贸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越来越多,而中国举行亚洲文明对话最重要的是让亚洲国家欢聚一堂,分享彼此在保持文化传统,展开文化交流方面的经验,从而促进亚洲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我想最重要、最关键的是把所有亚洲国家聚集一堂,分享他们的历史经验和文明,最重要的是聚集一堂互相学习。第一步是加强人与人的关系,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如果可以搭建新的沟通的桥梁,对亚洲的发展、对亚洲国家的友好关系会有很大的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