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北欧航空罢工结束 受影响航班陆续恢复

2019-05-03 16:53: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2日晚,北欧航空宣布飞行员工会与公司之间的矛盾已得到解决,公司方面与四个飞行员工会签署了有效期为三年的劳资协议。罢工由此结束,受罢工影响停飞的航班将陆续恢复。

  据了解,飞行员工会和北欧航空之间的谈判持续了30多个小时。北欧航空首席执行官里卡德·古斯塔夫松当地时间2日晚上通过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古斯塔夫松说,接下来航班将逐渐恢复,预计完全恢复需要一天的时间。古斯塔夫松还向所有在这场罢工中受影响的客户道歉。

  超过4000航班取消 数十万游客受影响

  由于工资谈判未达成一致,丹麦、挪威、瑞典三地共1409名北欧航空公司飞行员4月26日凌晨开始罢工,截至5月1日,共有超过4000架次航班被取消,30多万名旅客受影响。北欧航空也因为这次罢工遭受经济损失,据估算,每天损失6000万到80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4200万到5600万元。

  北欧航空公司总部设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是北欧地区最大的民航运营商,其运营航班数量约占往返该地区航班总量的三分之一。瑞典、丹麦和挪威三国政府持有公司约50%的股份,其余股份为私人所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