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俄“海上联演-2019”演习:编队演练 中俄舰艇抵达预定海域

2019-05-03 14:36: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5月1日,中俄联演海上实兵演习展开,参演的中俄双方舰艇从青岛港解缆起航,经过近十个小时的航行后,抵达预定演习海域。

  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共编为红方2个混合舰艇编队和蓝方1个舰艇编队,在港外汇合后一同驶往演习预定海域。编队联合航渡期间,在导演部临机导调下,双方组织编队运动演练,中俄参演舰艇行进过程中不断变换队形,提升官兵操作舰艇协同行动的能力。

  参演双方同步进行编队通信演练

  编队运动演练期间,参演双方还同步进行了编队通信演练。演练由中俄双方指挥员共同指挥,检验了双方指挥控制协同能力。

  红方第1编队通信保障部门负责人 葛庆伟:通信的畅通是一个最基本的东西,只有达到上传下达高效,才能保证各种指令及时有效的传递,检验了咱们中俄双方协同(能力),也同步检验了通信的链路畅通。

  红方第1编队指挥所参谋长 阿兰季耶夫:因为我们成立的就是一个海上联合指挥部,所以说我们在共同行动中实施的也是共同指挥、联合指挥。我们双方相互之间很好的理解,具有一样的职业素养,用一种共同的职业语言进行沟通交流,完成指挥任务,很好,很完美。

  围绕联合援潜救生课目展开演练 

  下午五点,接到命令后,编队各舰按预定方案,各自抵达锚位点抛锚,并随即进行锚地防御。接下来,双方参演兵力将进行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援潜救生、联合搜救、联合登临检查等课目演练,并组织实际使用武器,中俄双方主要围绕联合援潜救生课目展开演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